广州中院发出首份《当事人本人到庭令》
2022-12-15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中院发出首份《当事人本人到庭令》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4日,记者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在审理一起因委托投资合同关系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发出首份《当事人本人到庭令》,成功督促当事人亲自出庭接受询问。

该案中,合议庭认定张某的投资款项支出及回报情况是案件的关键事实。但是,此前由于只有张某代理人到庭,对一些关键事实说不清楚,提供的证据亦不够清晰充分,导致相关事实难以实质查清。考虑到张某本人对投资过程和损失情况最为了解,为尽可能查明案件事实,法院发出《当事人本人到庭令》,要求张某本人于传票确定的时间到庭,就案件有关事实接受询问,并明确告知其本人不到庭的法律后果。

开庭当日,张某本人参加线上庭审,签署并宣读了《当事人本人保证书》。通过双方当事人当庭陈述、对质,合议庭查清了本案证据未能完全反映的相关基本事实及细节,获取当事人亲历所知的见闻的陈述,帮助法院查明案件事实。(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黄嵩)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