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开幕 焕发城市活力 全城共觅流光
2022-12-15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开幕 焕发城市活力 全城共觅流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闻坤)昨日,第三届深圳光影艺术季启动仪式在香蜜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记者了解到,本届光影艺术季以“共觅流光”为主题,将持续至2023年2月,采取“1+5+4+n”模式,即“福田主展区+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光明5个分展区+龙华、坪山、盐田、大鹏4个展点+35个活动地点”,连接7个光影嘉年华、25个光影欢乐购商圈,举办68场主题活动,展现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共78组217件光影艺术作品。

据介绍,本届光影艺术季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艺术作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策展人与艺术家倾力合作,以国际视野结合在地文化,打造具备前瞻视角的高品质光影艺术作品。

在全市主题“共觅流光”之下,各展区结合本地特色与优势,制定了不同的分区主题,展出各具特色的光影作品。例如,福田主展区“光景所见”是由香蜜公园、光美术馆、深业上城三处展场共同组成,以光影媒体艺术展来探讨城市公共空间与市民个人价值关系;罗湖展区“悦动辉生”,则结合深港双年展,在粤海城、深圳万象城及布吉河沿线空间的光影变幻中展现罗湖独有的艺术人文万象之美等。

此外,本届光影艺术季活动地点中商圈、景区数量达到20个,占比超过一半。同时,依托抖音平台,联合25个商圈开展“光影欢乐购”品牌商业活动,线上抢购商圈优惠券、线下消费核销的方式,刺激市民消费热情,为市民带来更有趣、更便捷、更优惠的消费体验,从而实现消费形式多样化、消费品质跃升与消费环境扩容,以商业活力点亮城市夜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