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全国首支志愿服务慈善信托 “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2-12-15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成立全国首支志愿服务慈善信托 “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12月14日下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十周年暨“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青年广场举办。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成立了全国首支以志愿者为受益人、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慈善信托。“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包含“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深圳市志愿红支持计划”及志愿者关爱物资捐赠等具体内容,全面涵盖志愿者权益保障、礼遇激励及志愿服务支持促进、文化传播。“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作为全国首支志愿服务慈善信托,在团深圳市委和深圳银保监局的共同推动下,由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作为委托人,委托华润信托设立并管理,首期规模500万元。“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的成立不仅是央企与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合作的有益实践,更是金融事业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

“深圳志愿红支持计划”由团深圳市委联合腾讯党委、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策划,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345万元,将创新推出志愿者形象IP,并打造系列条漫系列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依托“青春深圳”融媒体平台、腾讯公益平台等线上载体及志愿精神校园行等线下活动,全面扩大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提升志愿服务在市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