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法院组织座谈交流会 研讨推进“她 •守护”工作走深走实
2022-12-14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法院组织座谈交流会 研讨推进“她 •守护”工作走深走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周其丽)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整合深汕特别合作区司法、妇联力量,妥善化解家事纠纷,构建新型婚姻家庭纠纷协调解决机制,促进平安深汕、和谐深汕建设,12月9日,深汕法院邀请区、镇妇联组织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深化推进“她•守护”计划工作,进一步做好全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工作。

此前,深汕法院联合深汕公安分局、区妇联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的框架协议》,启动“她·守护”系列活动,确立建立专业化的家事调解员制度、家事调查员制度。经区妇联、司法行政部门等单位及基层群众组织推荐,8月,深汕法院选任了5名家事调解员、5名家事调查员,有效扩展家事纠纷调解力量。

座谈会上,围绕进一步做好“她•守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主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家事调解员代表洪彬表示,将发挥自身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扎实的优势,学习婚姻家庭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人民调解工作规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平等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高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结合鲘门镇在11月份通过“她•守护”计划平台联合法院的方式,成功解决镇内困难儿童入户上学问题,鲘门镇党委副书记陈惠鸿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她•守护”计划平台作用,以及女性敏感细腻、善解人意的天然优势,统筹整合区内资源力量,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当天上午,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区妇联主席郑晞曼带领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深汕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法庭,现场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

[编辑:兰俊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