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光明|在光明迳口,寻觅一方闲适
2022-12-14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游光明|在光明迳口,寻觅一方闲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来到光明迳口,仿佛走进都市丛林中的一处静谧之地,一切都慢了下来。青山、绿水、田园、古井、宗祠、老榕树,散漫的步子,闲适的微风,穿过悠长的巷子,偶遇一间间焕发新生的老宅,在这里度过一段悠闲时光。

筷箸小院

筷箸小院。

筷箸小院是一间以筷子文化为核心的主题体验馆,集筷箸文化介绍、筷子礼仪培训、筷子手工体验等功能于一体。院子每个角落都精心布置,人们在院子喝茶、聊天,阅读非遗历史、经典书籍,在舒缓的音乐中放松身心,感受慢思考的力量。

光明堂茶文化馆


光明堂茶文化馆。


光明堂茶文化馆以茶文化研学为主题,体验茶道、茶精神、茶联、茶具、茶谱等饮茶文化,院中独特的盆景、精致的茶具,宁静而充满禅意,尽显茶馆的魅力。

凤玦臻院


凤玦臻院。


“有凤来仪,佩玦以赠,臻情致兴,遗忘田园。”凤玦臻院开设花道课、古琴课、古筝课、茶道课、香道课、钢琴课等,通过艺术的实践,与美学、传统文化邂逅,感受心境的不同,享受不同的人生乐趣。

耕读别院


耕读别院。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耕读别院是一间精品民宿,人文气息浓厚,环境清幽舒适,茶室、书吧、阳台花园,让人感受传统读书人“半耕半读”“耕读传家”的生活。

景树休闲站


越侨风味特色美食。


景树休闲站由越南归侨创立,独具越侨风味特色餐饮店,有越南“滴”咖啡、春卷、越南捞粉等。百年老榕树下,侨民畅谈小憩,一边倾听遥远的故事,一边探寻一缕咖啡香。

荔林食府

荔林食府。

复古的砖瓦建筑,仿佛置身乡间小路,清新静谧,与家人朋友聚餐,品尝特色美食,手打虾饼、煎焖鱼头、炭烧金猪,唇齿留香。

安静古朴的迳口,还吸引了一些设计师、手艺人来此定居,有趣的灵魂在此相聚,于是,美学在迳口的空间、生活绽放。

美学在迳口的空间、生活绽放。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