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曲艺表演进龙岗校园 同学们在逗趣演出中感受文化魅力
2022-12-14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统曲艺表演进龙岗校园 同学们在逗趣演出中感受文化魅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12月12日,在欢乐的气氛中,2022年龙岗区高雅艺术进基层(戏曲曲艺类)活动——曲艺专场演出在龙岗区康乐小学落下帷幕。相声、快板、京剧、山东快书……演出中,各种曲艺形式轮番上演,引得现场师生笑声不断。

传统曲艺演出。

“看完这场演出,知道了很多曲艺形式。”“很幽默,很有趣。”“下次还想看!”看完当天的演出后,同学们纷纷说道。通过演出,大家对传统戏曲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都十分喜爱这项经典文化。老师们也表示,演出作品内容包含着国学知识,又讲述着龙岗故事,演绎着身边事,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系列活动走进基层。

至此,由深圳市龙岗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笑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龙岗区高雅艺术进基层(戏曲曲艺类)活动”曲艺部分已全部完成。该系列包含6场曲艺讲座和4场演出,活动下沉龙岗基层,走进社区公共文化用地、学校等,系统普及曲艺文化、展示曲艺艺术形式,辐射了6个街道、10个社区、社区群众约2000余人。

系列活动帮助龙岗居民增进对曲艺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居民们对龙岗本土曲艺工作的认识,激发了龙岗群众对曲艺的热爱,营造了良好的曲艺艺术氛围。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