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深圳看消费活力:走进盐田人的惬意夜生活
2022-12-14 1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夜探深圳看消费活力:走进盐田人的惬意夜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 魏紫萱)有山有海的盐田宜居指数名列前茅,许多人会选择来海滨栈道、灯塔图书馆等“网红点”打卡,殊不知,这里的夜生活才是更为迷人美妙。12月13日晚,记者来到壹海城ONE MALL,发现这里霓虹灯闪烁、人潮熙攘,不远处的公园频频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海滨栈道上数支锻炼队伍在挥洒汗水,盐田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如约而至。

夜探深圳看消费活力:走进盐田人的惬意夜生活

壹海城ONE MALL坐落于盐田区中心区,于2018年12月22日正式开业,集餐饮、零售、教育、娱乐于一体,有超80%盐田首进品牌,如今已然成为盐田“夜经济”的代表地标。这是一个能看山见海的Shopping Mall,建筑外形如一艘迎着浪花驶向大海的巨轮,与周边自然海景相衬,开放式的空间让消费者可一站式享受到购物与观景的双重绝佳体验。

商铺正在进行促销活动。

冬天,最抚慰人的当属热气腾腾的食物。位于商场二楼的九毛九商铺正在进行促销活动。二人套餐、四人套餐,还有适合一家老小的家庭套餐……据店铺的主管陈先生介绍,最近前来的食客大幅度增长,店内也可以看到许多顾客正在大快朵颐、享用美食。

记者了解到,九毛九开展的促销活动,正是响应政府促消费举措。日前,盐田区发布了2023年迎新春促消费稳增长措施,推出九项稳企惠民硬核措施,并结合“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安排1000万元用于各种促消费活动,有序发放餐饮、零售、文化、体育、娱乐、住宿、景区等各类消费券。辖区商家积极响应,纷纷推出“新年欢乐购”“年货节”“观影惠”等活动。

火舞是一家偏“夜店风”的铁板烧店。

“我们家的特色菜牛小排和炽烧元贝都有非常多人喜爱,为了响应促消费举措,从现在到明年二月份,我们推出了五折餐限量供应优惠,希望大家前来品尝。”火舞是一家偏“夜店风”的铁板烧店,这里不只有明厨亮灶,厨师甚至将操作台摆在食客们眼前,店长李先生介绍,如果有需求,他们可以带着厨师和食材上门服务,让顾客体验一次星级服务。

喜夹的店铺内,消费者驻足观看。

喜夹的店铺内,消费者驻足观看。

吃喝到位了,便玩起来、买起来。在商场中,新开的一家名叫喜夹的店铺内,许多年轻人或者带着孩子的宝爸宝妈站在娃娃机面前,按着操作杆按钮一阵移动,将娃娃机内的爪子左右来回摆动,偶尔还传来兴奋的叫好声。据悉,这是一家专门夹娃娃的店铺,顾客在这里夹到的娃娃不仅可以用来兑换文具,还能攒起来兑换生活用品。“这几天,前来消费的人明显增多,为了迎接‘双节’的到来,我们还开展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店铺工作人员陈青云小姐姐说,希望大家多出来活动,享受美好时光。

六福珠宝加入盐田黄金珠宝产业“群聊”。

黄金珠宝是盐田支柱产业之一,盐田也是全国黄金珠宝加工业发展的发源地,还是全市黄金珠宝产业的重要总部基地之一,拥有周大福、百泰、粤豪等行业龙头企业。近日,行业内另一家龙头企业六福珠宝也加入盐田黄金珠宝产业“群聊”,在这里开了首家门店。在ONE MALL一楼六福珠宝店内,各色各样的饰品让人应接不暇。店铺负责人罗先生向记者介绍,ONE MALL因为靠海,风景优美,所以周末有许多游客过来玩耍、打卡,对门店生意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走出商场,外面霓虹灯闪烁,附近的公园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不远处的海滨栈道上数支锻炼队伍自成方阵,挥洒汗水,这些“夜色”和“市井气”,撑起了盐田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也让盐田的夜晚“亮起来”,经济“火起来”。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