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南山开桨 200多健儿大沙河劈波斩浪
2022-12-14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南山开桨 200多健儿大沙河劈波斩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戴一羽)12月11日,2022年南山区青少年锦标赛赛艇比赛在大沙河开桨。本次比赛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体育总会、南山区赛艇协会承办。来自40多个学校以及联队的200多名水上运动健儿,在美丽的大沙河上劈波斩浪,展现速度与激情,一较高下,争夺冠军荣耀。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赛艇竞赛规则和比赛细则,共设有18组别,分别为U12男子800M双人双桨、800M四人双桨、1KM测功仪,U12女子800M双人双桨、800M四人双桨、1KM测功仪;U15组男子800M双人双桨、800M四人双桨、1KM测功仪;U15女子800M双人双桨、800M四人双桨、1KM测功仪;U18组男子800M双人双桨、800M四人双桨、1KM测功仪;U18组女子800M双人双桨、800M四人双桨、1KM测功仪。

近年来,随着南山区深入探索“体教结合”道路,南山成立了大沙河赛艇运动学校联盟。随着联盟的成立,目前已有近千名学生参与赛艇运动。联盟充分利用大沙河现有资源,组建南山中小学赛艇校队,打造水上运动特色体育项目,今年特别推出南山区首届水上运动会。该系列赛事活动将促进海洋生态与文化建设持续发展,不断彰显“山、海、城”浑然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特点,此次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便是其中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在增强青少年身心素质,建设南山赛艇后备力量,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享受大沙河的秀美景色和赛艇运动带来的快乐。

[编辑:卢东勃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