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14 1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井街道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林圳彬 通讯员 吴翠玲)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近日,石井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8日,石井街道联合石井法庭、石井派出所、深圳技术大学、田头社区等单位,在石井街道田头社区竹韵花园篮球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组织有奖竞答,将普法由“照本宣科”向“如话家常”转变。宣传内容除宪法外,还涵盖禁毒、扫黑除恶、劳动就业、反诈、反走私、反邪、反恐、诚信建设、侨法、安全生产等内容。

在整个宣传周期间,石井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结合各自职责自行组织开展了宪法讲座、户外宣传、法庭旁听庭审等活动共计11场。据统计,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吸引1000余名群众参加,让宪法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居民家中,让辖区群众“面对面”“近距离”了解宪法,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杨涛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