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统战+直播”模式 龙田街道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直播活动
2022-12-14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统战+直播”模式 龙田街道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直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柳元)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增进共识,更好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智慧力量。12月10日,由坪山区委统战部指导,龙田街道人大工委办举办的“同心荟·龙田‘新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直播活动在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通过线下座谈加线上直播的双向互动交流形式,共吸引400多位观众线上观看,直播间收获近5000个点赞。

直播活动特邀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深圳因诺免疫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CEO王明军博士,深圳惟德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坪山区首期“点燃学习计划”坪山新阶层人士高级研修班班长谢卫国博士,坪山区政协委员、广东卓建(坪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福军,坪山区劳动和谐促进会会长、区新联会监事张振四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嘉宾。直播过程中,嘉宾们围绕新联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作用和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服务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他们认为,要充分发挥新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强化联动、细分群类、服务赋能等形式更好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增进共识、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

随后,嘉宾们还结合他们自身的创业和成长经历,与直播间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充分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在谈笑风生的气氛中启迪新思想,直播间弹幕互动频繁。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观众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一群体,更充分展现坪山新联会的特色和活力,有效提升对新阶层人士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坪山区作为深圳东部的产业重镇和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产业特色鲜明、集聚度高、配套设施齐全,龙田街道是坪山区先进制造业核心基地,拥有各类商事主体一万余家的丰厚商业资源,吸引了众多高新人才和企业驻扎,造就了多样化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

龙田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表示,街道始终把守正创新作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内在需要,下一步将探索更多的统战工作线上模式,助推新阶层工作“新”发展,助力新阶层人士“心”汇聚,切实激发和焕发新阶层人士的新活力、新动力和新潜力,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凝聚新阶层新力量。

[编辑:杨涛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