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广东城镇新增就业超122万人
2022-12-14 09:19
来源: 南方日报

前11月广东城镇新增就业超122万人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11月广东省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2.62万人,提前完成110万人的年度任务,4219万农民工就业保持稳定,稳就业、保就业基础依然稳固。

  今年以来,面对更加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广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其中,我省顶格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1—11月纾困稳岗政策为企业减负超769亿元;周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等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开发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单位等政策性岗位达28.3万个,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00多场。

  同时,广东加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促进就业增收,今年1—10月累计开展培训108.23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56.08万人次;大力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融资支持作用,今年1—10月全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3.73亿元、贴息2.3亿元。

  在政策机制上,我省将继续突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和加强党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压实政府促进就业的主体责任;突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实施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强化政策性岗位开发,健全重点企业常态化用工服务机制,实现就业创业核心业务网上办理、互联互通;在平等就业上,突出打造公平公正就业环境。

  同时,我省突出围绕制造业当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百万产业工人和百万职业农民培训行动。为促进创业,广东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各类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高质量建设一批特色化创业孵化载体;深化“农村电商”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电商“百园万站”行动;实施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记者/肖文舸)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