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家 | 马波生:都市之内,水墨之间
2022-12-14 0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文艺家 | 马波生:都市之内,水墨之间

城市剪影,艺术家眼中流动的深圳

“现代、好看、开放”,三个词便形容出对深圳的第一印象。马波生的感官敏锐、喜恶果决,一如他的艺术生涯,创新、坚定、潇洒。

从那以后,马波生流连于城市的繁华、热衷于记录日新月异的发展,深圳的建筑、工厂、街道成为他笔下的常客。

《深圳工业区》/马波生绘。(受访者供图)

“我甚至跑到地下车库去画,谁去画车库?车库有什么画的?

我去画。

地下车库有不一样的格局。汽车是人们工作生活中离不开的工具,可从来没人想到去画它。汽车来来往往,人和车交替前行。”

《城市晨曦》/马波生绘。(受访者供图)

马老指着其中一幅画说:“尤其是下雨天,车和打伞的人川流不息,你看,这不是干巴巴的,而是很有韵味的。”

他画人们每日都见却未曾留意的变化、画城市的“边角余料”——那些富有美感却常被忽视的细节。

他画三天一层的高楼、画多数艺术家避之不及的城市喧嚣——繁华和艺术并不矛盾,艺术家负有热爱和记录的责任。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