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家 | 马波生:都市之内,水墨之间
2022-12-14 0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文艺家 | 马波生:都市之内,水墨之间

【编者按】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不但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也创造了文化发展的奇迹。一批批文艺人才扎根特区建设发展、挺立改革开放潮头,结下深圳文艺事业的丰硕果实,持续推动着深圳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我们特此开设专题文艺品牌栏目《深圳文艺家》,从深圳文艺家的成长、奋斗历程和艺术成就等角度,深入探索、挖掘背后故事,展现深圳文艺家精湛的艺术素养和精彩的艺术心路,让艺术之光闪耀在城市的星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4日讯(记者 张蓝云 陈景云 甄建宏 聂凡哲 实习生 李其毅 叶宏平)马波生喜爱深圳,爱它的建筑和人文,爱它的创新奋进、爱它的繁华热闹;抑或者说,爱它与自己相似的一些特质——勇敢、热烈。

他的国画人物作品曾两次获全国书画大赛获一等奖,书法作品曾四次参加国家级展览。1987至2010年先后于国内外二十余座城市举办画展;曾三次参加深圳国际水墨画双年展。他倡导将传统技法融入创新理念的水墨革新,开创了现代都市水墨画风。


马波生。(李其毅/摄)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