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棋茶文化节14日相约南头古城!带您享受生活回归自然
2022-12-13 23: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棋茶文化节14日相约南头古城!带您享受生活回归自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董非)棋,有激烈,有平淡,有成功,有失败,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宛若人生;茶,有浓烈,有清香,有甘甜,有苦涩,宠辱不惊,亦如人生。棋者,一招一式前后有因,韵味无穷;茶者,细啜慢饮,馨香弥漫,是一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

古往今来,棋茶互为搭档,源远流长,深入人心,脑力的决策博弈与怡然自得的生活,两者和谐统一,对弈品茗已成为老百姓幸福生活“锦上添花”的重要组成部分。

棋茶文化节举办地南头古城与棋有着不解之缘。在南头古城,有一座至今保存完好的信国公文氏祠,是清嘉庆年间为纪念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修建的一座祠堂。少有人知的是,文天祥是一位象棋高手,他对象棋情有独钟,不仅棋艺精湛,还善弈盲棋,是有史实记载的最早下盲棋的人。

若是来到棋茶文化节活动现场,将看到象棋特级大师、全国冠军柳大华一展盲棋技艺。要知道,柳大华凭借盲棋技艺博得“东方电脑”名号。此外,国际象棋车轮赛、围棋车轮赛、象棋AI下棋机器人挑战赛将陆续上演。漫步其中,还可端坐去茶席之前,感受21式潮州工夫茶的精髓,欣赏云南普洱、武夷山岩茶等珍贵标本,体验传家壶焖茶的乐趣,观赏中吉号茶师精巧茶艺。

2022南山区棋茶文化节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市不二造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吉号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