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同胞 追忆先烈 深圳市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队日活动
2022-12-13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缅怀同胞 追忆先烈 深圳市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队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张宇杰)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深圳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少工委在深圳烈士陵园联合举行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缅怀烈士,祭奠死难同胞。

现场参与仪式人员和少先队员唱国歌、为死难同胞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队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烈士纪念馆。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主讲少先队微队课,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历史,让队员铭记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本次主题队日活动在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这里是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当天还授予深圳市烈士陵园纪念馆“深圳市校外少先队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未来将通过基地开展“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志愿者”等品牌活动。

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现场。(张宇杰 摄)

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现场。(张宇杰 摄)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