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获批为深圳市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
2022-12-13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获批为深圳市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

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渊)日前,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获批为深圳市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该护理院背倚七娘山,坐落在美丽的山海大鹏湾畔,环境秀丽,天海一色,在养老服务上具有独特的环境优势。

在医疗服务上,七娘山护理院距离南澳人民医院本部仅有数百米距离,同时还有市属三甲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有力支持,致力于打造“家庭养老为主、机构养老为辅”的医养结合最美夕阳圈,率先创建“老有颐养”“病有良医”“弱有众扶”三个标杆,筑牢十个医养结合深度融合支撑的“一圈三率先十支撑”模式,从根本上解决老人患病后家庭护理困难、医疗救护不及时、生活无人照料等难题。

据了解,南澳辖区共有65岁以上老人1227人,医院慢性病管理837人,中心目前签约服务332人,其中本辖区合约服务居家养老老年人137人。七娘山护理院于2021年7月挂牌运营,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88平方米,医养结合病床85张,集治疗、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强大专业优势,与辖区养老资源和服务相整合,建立起资源共享、机制共建、协作共赢的医养结合新模式,成为深圳市首家“医疗、养老、康复、护理”四位一体的综合体,极具特色、突出亮点、富有成效。

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坚持“兜底线、保基本、推普惠”原则,现长者服务中心居住23位老人,已为136名居家养老人员提供了普惠性的服务,强化社会、家庭共同的参与责任,构建了可覆盖、可持续、可共享的医养结合生态环境。

接下来,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将借力高水平医疗机构,引进国内外医学、康复、中医和生命健康研究平台,致力于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级“康复疗养+滨海酒店式”生态旅游度假中心。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