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诉求请扫码 新湖街道妥善化解群众反映问题
2022-12-13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有诉求请扫码 新湖街道妥善化解群众反映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沈旗明 叶辉)记者获悉,为落实群众诉求服务(书记在线)“进工地”宣传工作,光明区新湖街道在项目部、工地宿舍等地张贴群众诉求服务(书记在线)宣传海报,切实提高群众“有建议、有诉求、请扫码”诉求意识。近日,就有10余名新湖辖区居民通过群众诉求服务(书记在线)二维码反映,他们被拖欠挖掘机租赁费用,希望政府部门帮助协调处理。

新湖街道工作人员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服务理念,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及项目部核实情况。经了解,10余人均受雇于同一个劳务公司,被派遣至同一个项目工地,拖欠时间2020年或2021年不等,涉及总金额高达300万元。但受诸多因素影响,项目部及劳务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诉求人挖机租赁费用。

经研究决定,为高效、便捷地帮辖区群众妥善处理纠纷,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将此类案件并案处理,并约谈项目部及劳务公司协商,要求其尽快出具解决方案,确保工人权益得到保障,拿到应有的租赁费用。再三讨论后,项目部给出支付方案:10万元以上的租赁费用在11月30日前支付30%,2023年1月20日前支付25%,2023年4月30日前支付45%;10万元以内的租赁费用于11月30日前支付50%,年前支付50%。综合治理办立即搭建沟通平台组织诉求人、项目部及劳务公司到场协商,经多方协调,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支付方案并当场签订协议书。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持续做好群众诉求服务(书记在线)宣传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管用、更便捷、更高效”的群众诉求渠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