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为“民宿集群”装修安全“问诊把脉”
2022-12-13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为“民宿集群”装修安全“问诊把脉”

为精品民宿装修安全“问诊把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胡威 赖卓霞)近年来,我国因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不为鲜见,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日前,大鹏办事处联合民宿协会、深圳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为较场尾精品民宿装修安全“问诊把脉”,来自较场尾的20余家民宿业主代表参加座谈。

据了解,较场尾民宿集群设计特色风格迥异,逐渐成为我国精品民宿旅游目的地的代表。近年来,随着民宿行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民宿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许多民宿选择通过丰富建筑主体设计元素、加强室内装修个性化的方式,来提升档次和市场竞争力,较场尾民宿集群装修升级意愿强烈。

为全力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走深走实,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大鹏办事处召集民宿代表就房屋装修安全进行探讨,指导民宿代表在装修前走好审批流程,规范做好经营性自建房结构加固方案,选择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同时,对新增违建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进行了详实介绍。

与会中,民宿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当前民宿装修报备审批流程较长等问题,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直面回应,多部门现场表态,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做到审批材料一次性告知,减少重复递交重复审核,依法依规为民宿经营者的装修需求提供最大便利,促进较场尾民宿集群转型升级。

旅游业是大鹏新区主导发展产业之一,为用心用情擦亮精品民宿这块金字招牌,大鹏办事处已于今年对辖区内民宿集群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了解房屋构造情况,掌握房屋建筑层数及面积、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工作措施。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持续排查民宿业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也将继续支持民宿业在做好房屋结构加固方案、完成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保障结构主体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装修升级迈向精品民宿的发展路线,进一步为民宿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政策宣讲、服务保障、业务支持。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