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公两党就安保文件修改达共识 写入拥有“反击能力”
2022-12-13 14: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公两党就安保文件修改达共识 写入拥有“反击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12月12日举行事务磋商,就3份安保文件《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国家防卫战略》以及《防卫力整备计划》的草案内容达成一致,拥有所谓打击敌方导弹发射基地等的“反击能力”等内容被写入草案。

此外,关于规定防卫装备部署规模等的《防卫力整备计划》,两党确认新增以下内容:购买美国“战斧”巡航导弹,作为可从敌方射程圈外发动攻击的“防区外导弹”。

日本共同社还提到,现行安保战略中的“战略互惠关系”表述将被删除,写入构建“具有建设性的稳定关系”。

NHK称,日本自民公明两党打算13日分别汇总党内意见,政府打算于近期做出内阁决定。日本共同社则指出,日本政府计划最早在16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