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举行第七届珠江国际胃肠肿瘤学术会议
2022-12-13 1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七院举行第七届珠江国际胃肠肿瘤学术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明哲 张庆元)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举行第七届珠江国际胃肠肿瘤学术会议暨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胃肠病学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暨中山一院-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三名工程”项目国际论坛,全球相关领域顶级专家通过线上方式交流胃肠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

当天,来自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近300位专家学者及嘉宾通过线上平台探讨学术、交流思想、传递关怀、增进感情。会议邀请到2007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Mario Capecchi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Axel Behrens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ui L.Reis教授为主会场致辞。

本次会议亮点纷呈。主会场的专家学者们回顾了胃癌腹腔镜手术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内镜技术诊疗早期癌症的作用,以及以胃癌根治术为基础的个体化治疗,展望了胃癌外科的未来发展。

除主会场外,本次会议还设立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分会场,以及消化肿瘤基础与转化国际会场,包括细胞治疗、临床研究、消化内镜诊疗新技术、胃肠病学、胃肠间质瘤、第三届中华老年健康与疾病防控论坛会议等在内的共18个分会场。临床研究分会场召开《中国胃癌风险管理公众指南》专家共识会议,这是中山七院在推进消化系统疾病防治结合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标志着消化医学在循证实践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叶青]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