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经济周期弱敏感新理念 联袂商协会助力共富新模式——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渠道建设赋能实体经济
2022-12-13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砥砺经济周期弱敏感新理念 联袂商协会助力共富新模式——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渠道建设赋能实体经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朱琳)12月12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举行了“金融驿站”成果汇报会暨“经济周期弱敏感客群服务渠道同行”启动大会

(左)郭维奇、周卫华、刘英明、蹇娜、林志锴、向天野、莫小锋

会上,浙商银行华南区总监、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英明介绍到,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共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应对经济周期的调整与波动,成为业界共同思考与探讨的问题。浙商银行总行在金融业内率先提出“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经营理念,为深圳分行如何实现“逆周期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英明

“引导呼吁金融机构和企业家等各方力量践行资本向善,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据相关数据显示,深圳民营小微企业数量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与商协会联动合作的渠道优势,依托“金融驿站”服务平台和“金融顾问”制度,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银企协”的沟通,构建服务平台,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按下共同富裕“快进键”。截至目前,已经与350多家各类型商协会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积极践行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新理念,致力打造商协会助力共富新模式。

浙商银行总行以“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为压舱石,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经营体系,成为未来几年我行的核心发展战略,这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等方向不谋而合。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全力搭建“经济周期弱敏感客群”结构,主动推进“企业+银行+商会/协会”的联动服务模式,通过渠道建设赋能实体经济,与客户建立更加长久稳定的互惠关系,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深圳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浙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主要负责人郭维奇

浙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主要负责人郭维奇汇报了“金融驿站”成立以来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截至目前,前海分行“金融驿站”已对接企业数量292家,其中有融资需求企业277家;首贷客户33户,信用贷客户47户,对接客户转化率82.87%,完成融资金额10.51亿,首贷金额1.29亿,成为深圳地区同业内首家主动向政府及监管部门公开汇报工作成果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银行。

此外,在渠道建设赋能实体经济的工作情况方面,郭维奇分别从经济周期弱敏感“12345”箭式工程推进思路,从渠道合作、客群联动、金融顾问、多跨协同和行业聚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浙商总会副会长、深圳浙江商会会长夏炜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商总会副会长、深圳浙江商会会长,多彩实业集团董事长、北航投资董事长夏炜作为商会代表发言,他表示:“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的资产特征,与深圳‘20+8’产业集群政策的方向一致,与深圳浙江商会的办会目标一致,与浙商银行弱周期行业低碳、新能源、高科技、新兴科技等行业投向高度一致。对整个浙商群体而言,从传统服务行业、贸易加工行业,逐步过渡到电子科技、生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更加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的产业,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的行业选择导向与浙商企业的经营转型和业务升级导向高度一致,是非常切中深圳乃至国家的战略产业发展需要的。”

同时,银行主动通过“金融驿站”平台载体作用和商协会合作的渠道优势,融合了协会对接企业信息的触达优势和银行资金优势,快速解决企业金融诉求,积极转变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左)王淑杰、夏炜、刘英明、林志锴、莫小锋

会议现场,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林志锴、王淑杰、夏炜、刘英明、莫小锋等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浙商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经济周期弱敏感客群服务渠道同行”活动。同时,为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渠道建设先进个人、渠道建设先进机构、渠道建设业务创新机构进行表彰,鼓励在未来有更多优秀组织和个人创新发展,展现更高质量的金融力量。

据悉,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总行战略引领优势支撑下,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国家战略加持的特区优势,助力浙商银行“553”远景目标实现,做到接地气、招财气、聚人气,资产构建与客群服务。相辅相成、相互成就。

活动现场大合影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进。未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驿站”地方金融服务品牌工作,全力搭建经济周期弱敏感客群结构,建立更加长久稳定的客户互惠关系,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用“见行、见心、见未来”的企业精神,为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