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看深圳”采风团打卡魅力龙华
2022-12-13 1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名人看深圳”采风团打卡魅力龙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张姗)12月12日,“见圳美好腾飞 网络名人看深圳”采风团来到龙华区,先后前往观澜版画村及龙华城市客厅,实地了解版画村的艺术魅力及数字龙华建设情况,感受龙华浓郁的艺术气息与数字经济的腾飞。

据了解,此次“见圳美好腾飞 网络名人看深圳”主题采风活动邀请抖音平台达人和网络大号在深圳实地参观采风,踏上城市治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创新、生态文明等线路,通过看、拍、播的方式,以新视角、新表达、新创意来展现深圳最新发展成果及成就,并在网络空间生动讲好深圳故事,让“圳能量”澎湃“大流量”,展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展示深圳在新征程上的新担当,展示奋斗之城“实干兴邦”的新风采。

当天,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观澜版画村,在版画工坊了解木版、丝网版、铜版、石版等版画历史背景与制作工艺;在国际艺术村落领略古民居原貌和古村落风韵;在版画博物馆动手体验版画手工制作……现场,抖音达人也通过短视频拍摄素材筹备各自特色推广作品。据了解,观澜版画村依山傍水,古香古色的客家排屋与碉楼构建出一幅宜人的田园风光图,版画文化与客家古村落的融合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地标。近年来,龙华全面启动古村落活化计划,版画古村落借助文创产业的春风,正在焕发出新的生命活力。

“作为一名旅游博主,深圳给我的印象是比较繁华的,人间的烟火气会稍微淡一点。但是,这次来到龙华观澜版画村让我发现了深圳的另一面,它的文化气息也是非常浓厚的。今后也会推荐我的粉丝朋友来这里打卡学习,感受这里的艺术氛围。”刚刚体验完版画制作的博主“沐白出逃记”分享道。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龙华城市客厅,观看《无奋斗 不龙华》宣传片,详细了解龙华六大片区的发展历程与规划布局,参观数字龙华应用领域成果等。在现场,抖音达人纷纷通过电子沙盘、留声听筒、控触一体机等互动设备,身临其境感受数字龙华的魅力。据介绍,龙华城市客厅是龙华在步入“深圳都市核心”、实践“数字龙华”战略背景下,打造的一座高度自信、坐标未来的城市展览馆。馆内设有“城的融合、产的协同、人的体验”展示区、数字化智慧展示平台、龙华IP专属展示平台,以及龙华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集中展示窗口。整馆以“龙华欢迎您”为主题,实现规划+产业+企业成果展示。同时,展厅还设置多种有趣、交互性强的装置,让参观者沉浸式感受数字龙华、科技化设备带来的独特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龙华城市客厅成功获评“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孵化型)”。

抖音达人“馨月”在深圳表示:“刚刚参观完龙华城市客厅,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龙华的发展是翻天覆地的,我记得2008年的时候,深圳北站还是一片荒地,十几年过后,周边都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所以龙华区的建设发展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它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据悉,“网络名人看深圳”主题宣传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新媒体领域一个重要的品牌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此次采风团来到龙华,他们的推广作品也将助力龙华精彩故事得到更好的宣传与传播,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龙华、打卡龙华、爱上龙华。


[编辑:陶倩 叶青]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