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
2022-12-13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12日,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活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视频致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钟南山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又一个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产业集群、要素集约、协同联动的高质量发展布局,实现了生物医药产业链整合、价值链提升、市场链优化,具有创新能量和无限可能。近几年,深圳加快布局,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力度,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符合各区情况的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打造专属于深圳的生物医药特色化发展战略。

覃伟中表示,深圳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发挥“BT+IT”融合发展优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推进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大湾区药品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分中心、深圳湾实验室、全新机制的深圳医学科学院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高地,努力为制造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产业基金启动仪式、产业联盟成立授牌仪式、产业政策扶持颁发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特色园区项目建设启动仪式等环节。

据悉,本届产业高峰论坛主题为“湾区聚发展,生物创未来”,采用“主会场活动+系列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同期联动光明区、福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龙岗区、罗湖区举办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

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