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2-12 2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鹏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记者 谢小蕾 林宏松 通讯员 王丹妮)12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人民武装部部长鞠晓晨,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残疾人代表共58名参加会议。

大会回顾过去五年大鹏新区残疾人工作成效,谋划了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五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大鹏新区残联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围绕“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扎实开展残疾人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补贴发放,累计为902名残疾人发放43项补贴共1607.42万元,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未来五年,大鹏新区残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服务残疾人的职责使命,顺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改革创新,从理念、战略、目标、路径、方法等各个层面,促进残疾人事业和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大鹏新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人民武装部部长鞠晓晨任第三届主席团主席,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常务副局长李利华、新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艳阳、优秀残疾人代表钟志广任副主席。李利华任第三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肖东成任副理事长,大鹏公安分局大鹏派出所二级警长梁培森任兼职副理事长。

会上,李伦同志代表市残联对大鹏新区第三次残疾人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大鹏新区残疾人工作,并对大鹏新区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残联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二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力争使残疾人事业在发展提速、服务提质的“快车道”上行稳致远;三是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残疾人事业再创辉煌,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大鹏路子”。

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人民武装部部长鞠晓晨同志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始终坚持将残疾人工作融入新区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大鹏新区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积极探索和建立有利于残疾人工作的新路径,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残疾人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