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索沃计划提交加入欧盟的申请,目标2030年实现
2022-12-12 09:47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媒:科索沃计划提交加入欧盟的申请,目标2030年实现

人工智能朗读:

科索沃当局“第一副总理”贝斯尼克·比斯利姆对美媒表示,科索沃计划在未来几天正式提交加入欧盟的申请,以此向欧洲各国政府表明,其对改革和向欧盟靠拢的态度是认真的。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11日报道,贝斯尼克·比斯利姆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让科索沃走上新的轨道。”他说,科索沃要准备好成为欧盟成员国还需要一段时间,他把2030年作为加入欧盟的初步目标。“欧盟如果没有西巴尔干地区,就永远不会完整。”他还指出,科索沃的一个优势是其年轻人口,他们是最热衷于加入欧盟的人。

尽管科索沃得到了美国及其一些盟友的承认,但俄罗斯等诸多国家仍然未承认科索沃的独立,五个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希腊、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西班牙,也不承认科索沃的独立。

多年来,欧盟东扩一直停滞不前。近期,欧盟特别关注西巴尔干地区,向该地区宣传融入欧盟的未来前景。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当地阿尔巴尼亚族分离主义武装与政府军在1998年爆发冲突,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介入,轰炸南联盟。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