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年度汉字揭晓 “涨”字二度中选
2022-12-12 0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揭晓 “涨”字二度中选

人工智能朗读: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11日揭晓,“涨”字继2013年后第二度中选。这也是该国自2011年举行年度汉字评选以来,首次出现两度当选的汉字。

年度汉字工委会介绍,“涨”在十大候选汉字中获得民众25.4%的选票,压过“选”“乱”等候选汉字夺冠。

年度汉字工委会主席吴恒灿介绍,此次年度汉字评选仍继续由民众在获提名的汉字中选出十大候选汉字,再经民众第二轮投票选出年度汉字。他说,在十大候选汉字中,有多达7字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体现民众对“生活与温饱、平安与复苏”的关心。他呼吁主政者要从中听到“民众的心声”。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吴添泉指出,“涨”字当选体现通货膨胀对马来西亚民生带来的挑战。他呼吁全民和政府合力应对通货膨胀。

根据马来西亚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该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增长3.3%;在今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则达到4.5%。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此前以史无前例的连续四度加息应对通胀;新上任的安瓦尔政府也第一时间表态,要降低鸡蛋等民生用品价格。 (陈悦 魏源)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