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启动 18个国家地区佛教界领袖参会,首次移师海外举办金边论坛
2022-12-12 08: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启动 18个国家地区佛教界领袖参会,首次移师海外举办金边论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022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启动仪式12月11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尼泊尔、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等18个国家和港澳台的佛教界领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参会,围绕“新希望,新愿景,同心共建新未来”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齐续春视频致开幕辞,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和斯里兰卡、蒙古、柬埔寨等国政要、高僧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参加圆桌会。

齐续春在视频致开幕辞时表示,从2016年开始,圆桌会始终不忘守护南海地区和平发展、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初心,搭建平等对话高端平台,不同国家和地区宗教领袖、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在此交流互鉴,成果丰硕。希望圆桌会进一步发掘地区多元文化特色,更好发挥、彰显南海地区佛教界的优势和使命担当。

王强充分肯定历届圆桌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大家以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为平台和窗口,继续推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和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圆桌会11日在深圳举办启动仪式和教育论坛,12日在澳门和深圳同时举办第四届青年论坛。应柬埔寨邀请,圆桌会首次移师海外,将于15日在柬埔寨设置金边论坛,大会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

圆桌会与会代表将共同商议签署《2022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倡议》,倡议进一步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公益慈善、生态环保等领域密切合作,多层次、多方位构筑南海佛教命运共同体。

启动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柬埔寨法宗派僧王布格里分别在线下、线上作主旨演讲。本焕学院、南海佛学院、中国平安签署了“中华佛教大辞海”项目合作备忘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