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南山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举行
2022-12-11 22: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弘扬宪法精神 南山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记者 董非)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宪法日,也是第22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近日,由南山区普法办、南山区司法局主办,深圳书城南山城(以下称“南山书城”)承办、深圳市律师协会南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南山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南山书城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以书之本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图书展、法治主题展览、普法小站、移动普法车进社区、普法惠民购书券、司法讲座、普法游戏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12月4日的“普法惠民购书券”活动,在深圳书城南山城小程序向市民读者发放了大量100元购书券,受到市民读者热烈追捧,市民们留言表示购书券大大降低了大家的阅读门槛,希望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场预热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读者对于“宪法宣传周”的关注。

南山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以书之本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图书展

12月7日-13日,南山书城在三楼法律书店开展“以书之本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图书展,书展主要陈列宪法、民法典、教育法等方面的普法书籍和学术著作,旨在让市民读者了解宪法、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教育等与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文化氛围,丰富深圳法治文化活动,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弘扬宪法精神”法治主题展览

12月7日-13日,南山书城在三楼开展“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弘扬宪法精神”法治主题展览,本次普法主题展览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使广大市民群众知悉宪法的基本知识,领悟宪法的基本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普法小站进书城

12月7日-13日,南山书城在三楼法律书店设置普法小站点位、设立公益律师咨询点和公益法律热线,帮助有需求的市民群众厘清事实,了解法律规定,并指明维权途径。

移动普法车

12月7日-11日普法移动车开进南山书城西门广场,12月12日-13日普法移动车开进侨城坊,现场派发法治宣传册,为居民匹配合适的书籍。现场还将举办互动普法小游戏,派发普法惠民购书券和普法纪念品,旨在让法律知识“跑起来”“走进群众”,使市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宪法,营造全民学法的文化氛围。

普法互动游戏

12月17日,南山书城为激发市民参与活动热情,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将在书城各处随机设置一系列法治互动小游戏,市民读者参与游戏可获得购书券或小礼品等。

“点亮司法灯塔,守护平安深圳”普法主题讲座

12月17日-18日,南山书城将在三楼活动区开展普法讲座,邀请优秀普法讲师团或知名律师,以市民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出发点,分别就校园欺凌、高空抛物等影响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必备基本法律常识、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要点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灵活运用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强调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作为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吸引了不少市民读者的积极参与,收获好评一片。未来,南山书城将持续发挥宣传阵地的优势,结合普法读物,为市民读者带来更多的普法活动,使普法活动常态化,培养、增强市民读者的法律意识及法治素养。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