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里的故事②丨“平安服务驿站”解民忧暖民心官湖社区多元解纷见实效
2022-12-11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驿站里的故事②丨“平安服务驿站”解民忧暖民心官湖社区多元解纷见实效

官湖社区“平安服务驿站”为民解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钟小华 李伟人)“感谢调解员帮我们成功解决了诉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是真心实意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的,谢谢你们!”近日,一对夫妇走进官湖社区“平安服务驿站”,向工作人员再三道谢。

经了解,某民宿长期拖欠其租金,导致林氏夫妻俩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与民宿老板多次沟通无果后,万般无奈之下的林氏夫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社区“平安服务驿站”寻求帮助。

考虑到当前消费市场情况,辖区内逾90%的民宿经营者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在安抚双方情绪后,工作人员以“背靠背”方式、进行调解。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彼此握手言和。

事实上,这一诉求的顺利解决,只是官湖社区“平安服务驿站”成功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众多实例之一。自2020年8月“平安服务驿站”揭牌以来,官湖社区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以优质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获辖区居民广泛点赞。

不久前,社区某房屋建筑拆除项目导致业主出现房屋墙体破损问题,致使不少业主拒绝在赔偿同意书上签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官湖社区党委当即协同“平安服务驿站”展开调解,并多次召集多方当事人进行协调沟通,使得开发商与业主达成协议,推动该项目得以顺利完工。

个人申请法律援助、夫妻调解婚姻矛盾、工人申诉企业欠薪……近年来,针对社区群众反映的各类的烦心事、闹心事、糟心事,“平安服务驿站”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为民服务解难题,通过依法引导、就地调处、联合化解等不同方式,精准回应居民诉求,使矛盾纠纷化解更加快速有效,让来到官湖社区“平安服务驿站”的居民,带着争吵与茫然而来,载着平和与释然而归。

官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平安服务驿站”将不断践行“为民办实事”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就地闭环化解,确保“事”“心”双解、案结事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