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生物多样性宣传视频亮相COP15大会
2022-12-11 1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生物多样性宣传视频亮相COP15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记者 潘峰)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12月7日到18日,中国角将开展26场边会活动,同时设置云南日、广西日、浙江日、江西日、四川日、企业日等主题宣传日。记者获悉,盐田区生物多样性展示视频《这里是盐田》在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举办的“企业协同应对生物多样性危机与气候危机”主题边会循环播放

盐田区生物多样性宣传视频亮相COP15大会。

该边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阿拉善 SEE生态协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主办,深圳阿乐善公益基金会协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伊丽莎白·穆雷玛,阿拉善 SEE生态协会联合创始人、第二任会长、终身会员,中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名誉主席王石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盐田区生物多样性宣传视频亮相COP15大会。

《这里是盐田》生物多样性宣传视频,从生物物种丰富多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盐田低碳社区建设三个章节,展现盐田最美山海景色与丰富物种。视频里,海稚虫、海天牛、笔螅、铁斑凤螺、塔藤壶、两广梭罗等多样物种画面映入眼帘,海洋、礁石滩、沙滩、溪流、灌木丛、季雨林、草地等展现了盐田良好的生态基底,珊瑚种植、自然观察挑战、黑水虻处理厨余垃圾等画面向世界展示盐田的低碳行动,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纷纷驻足观看。

盐田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近年来,盐田区还结合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及独特区位优势,多举措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创新打造盐田特色生态品牌。同时,结合“碳币”平台、生物多样性日等与环境保护公益机构合作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教活动,举办自然观察挑战赛、生物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在盐田区大梅沙万科中心景观河道实施梅沙街道滨河绿地、水体生物多样性提升和环境教育等项目,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增强公众科学的生态保护意识。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