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学科学院(筹)正式揭牌
2022-12-11 0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医学科学院(筹)正式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2月10日,深圳医学科学院(筹)揭牌。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向颜宁颁发聘书。

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颜宁在致辞中表示,将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努力把深圳医学科学院打造成立足深圳、引领湾区、辐射全国、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转化创新基地。

覃伟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深圳医学科学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深入开展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争取更多“从0到1”的原始创新成果。深圳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市相关部门和区要协同发力,提供更便利高效的服务,推动深圳医学科学院创新发展。

深圳医学科学院(筹)主要承担深圳医学科学院的各项筹备及项目推进工作。深圳医学科学院以探索鼓励源头创新的新机制、引进与培养高水平人才为重要使命,主要职能包括科学研究、教育交流、创新孵化、政策咨询等。

市领导陶永欣、陈清参加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