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登场!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线下主题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2022-12-10 1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隆重登场!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线下主题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0日讯(记者 曾甜)新时代春风吹拂,新征程号角嘹亮。12月9日下午,欢乐港湾庆典广场热闹非凡,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2022年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作品颁奖暨线下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苏喜金,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以及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获奖代表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宝安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擘画了“三城”建设宏伟蓝图,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开拓奋进、高歌猛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等单位主办,宝安日报社承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展示活动。

通过面向全区开展“奋斗之姿领湾未来”征文、“以梦为马向阳花开”创意手抄报、“艺心逐梦绽放湾区”艺术作品征集,“时代新声吾辈自强”演讲比赛及线下展示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市民群众逐梦新时代的奋斗故事,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自9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校师生踊跃参与,以多种形式诠释“强国复兴有我”的凌云志,征集到各类作品累计17781件。经过专家评审,学生组征文、社会组征文、创意手抄报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50名,静态艺术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0名,动态艺术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网络人气奖50名。同时,通过层层评比,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具潜力奖1名。

在2022年宝安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征集作品颁奖暨线下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一同观看了《100秒看宝安这十年》宣传视频,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共同启动线下展示活动。现场,在此次系列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得动态类艺术奖一等奖的李希文、演讲比赛一等奖的赵梦雪还分别带来了歌曲演唱《强国复兴有我》和演讲《我为宝安代言》。

此次主题展示活动为期2天半,现场根据征集和活动类别,分别设置了“奋斗之姿领湾未来”征文、“以梦为马向阳花开”创意手抄报、“艺心逐梦绽放湾区”艺术作品、“时代新声吾辈自强”演讲比赛四大展示区域。同时,还特别设置了“强国力量,我支撑”“强国知识,我挑战”“强国建设,我能拼”“强国路线,我先行”“增光添彩,我来绘”“捎句话,逐梦向未来”六项互动游戏。通过集中展示和互动项目,让广大市民更加直接感受到宝安领湾未来的生动新图景,传递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力量。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箫韵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展示活动成果,是向全社会展示宝安人精彩多姿的才艺、真情实感的热望,展示宝安人新时代的讴歌、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昂,展示宝安人勇毅前行的决心、砥砺奋进的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接下来,将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身担当拼到底,再创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为攻坚“422133”、建设“三城”、打造“黄金内湾”核心支撑极而努力奋斗。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