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已恢复8条国际客运航线 服务深企“走出去”
2022-12-10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已恢复8条国际客运航线 服务深企“走出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石道雄 魏子潇)近日,“深圳-特拉维夫”航线恢复运营,该航线是2020年以来中国内地第一条复航的以色列直达航线。今年以来,根据民航局有关逐步、稳妥增加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的工作部署,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结合市场需求,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已先后恢复了8条国际客运航线运营,全力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深圳企业和产业更好“走出去”。

据了解,此次恢复的深圳至特拉维夫航线每周往返一班。“这个航班的恢复时间非常及时,因为我们近期刚好有一个正式的商务拜访,能赶上这趟航班,觉得非常幸运,非常开心,不用再舟车劳顿的,各种转机。”航线恢复后搭乘首趟航班出差的徐女士表示。

截至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共运行至洛杉矶、温哥华、约翰内斯堡等12条定期国际客运航线,覆盖美国、加拿大、南非等12个国家,每周国际客运航班量同比去年增加近一倍,与深圳产业高度关联城市的连通性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通道加快构建,为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了空中通道。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根据民航局及省市统一安排,围绕连通世界级湾区、全球大型都市圈及高新技术城市的国际航线网络拓展,联合航空公司积极推进深圳至阿姆斯特丹、德黑兰、吉隆坡、胡志明等国际客运航线的恢复与拓展,并择优加密部分重点国际商务航线,提升航线频次和品质,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深圳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