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2022-12-09 23:11
来源: 深圳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孟凡利主持会议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更好展现深圳的担当作为,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抓紧抓细抓实2022年度剩余22天的经济运行、民生和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坚持日调度、周盘点工作机制,拿出冲刺状态,逐项指标、逐个行业、逐个区抓落实,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的结果,并为明年和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部署,结合深圳实际深入谋划,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年度经济目标任务,形成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发挥好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深圳更大贡献。要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真抓实干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建设,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着力塑造现代城市文明,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之事办好,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开创新未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林捷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