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护保障 星耀福城 ”福城街道2022年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2022-12-09 22: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 法护保障 星耀福城 ”福城街道2022年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张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两周年之际,12月9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和社区工作站、四和社区工作站、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城天虹购物中心在福城天虹购物中心广场开展“ 法护保障 星耀福城 ”福城街道2022年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龙华区福城街道领导刘尔华宣布了福城街道2022年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赋予的法定职责,构建退役军人“大保障”格局,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性法律,在我国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入了法治化新阶段。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主题宣传摊位,以及全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政策宣传、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指引宣传、深圳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宣传政策宣传、深圳市自主就业士兵优待保障政策宣传等4个政策宣传摊位。退役军人们在每个摊位学习相关的法规与政策,并参与答题集赞活动,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增添快乐。

此外,活动还专设法律法规咨询点,经验丰富的专业律师在咨询点普法的同时也为到场的退役军人答疑解惑。

活动用有趣的答题活动加上专业律师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快速且直观地向退役军人们普及法律法规,不仅增强了退役军人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也为福城街道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普法活动会陆续在街道下辖社区开展,为更多退役军人传递法律知识,将“法护保障 星耀福城”的活动精神不断延续和充实。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