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共创!未来园”12月开馆 《串联吧!积木小镇》为全球首发
2022-12-09 2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teamLab共创!未来园”12月开馆 《串联吧!积木小镇》为全球首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潘润华)据悉,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基于共同创造概念的学习体验项目——“teamLab共创!未来园”(深圳)将于本月在深圳中洲湾开馆,场内设有8大展项,10件作品,最新版本的《串联吧!积木小镇》为全球首发。据悉,这是该项目的中国华南首家常设馆。

teamLab《滑梯水果园》 teamLab(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是以共同创作为目的的教育项目和实验场所,场馆在空间上分为“运动森林”及“共创”两个板块,旨在为观众们提供一个共同创造的空间,激发观众的创造力。此次深圳展览呈现作品,从城市到自然,从远古到现代,每一件都体现了“共创”的理念,强调观众的参与和互动。

谈到“teamLab共创!未来园”项目成立的缘由,创始人松本明耐希望通过团队的作品,消除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各种边界。他指出,在“teamLab共创!未来园”中,观众可以充分调动自己的五感,去体验,去理解自己所处的空间。

“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共同创造的场所,哪怕是互相不认识的观众,也可以在这个空间里变成一个团队,变成朋友,并获得一些启发或者灵感,体验共同创造的乐趣。”他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据了解,teamLab是一个探索艺术、科学、技术和自然界交汇点的国际性跨域艺术团队。在深圳之前,teamLab团队在纽约、伦敦、巴黎、新加坡、硅谷、北京、墨尔本等世界多地举办过艺术展。

teamLab《涂鸦自然—山脉与山谷、红色名录》 teamLab(主办方供图)

此次teamLab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观展方式,通过光影、视频、声音、数字序列、虚拟现实等手段,打造出一个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都能享受其中的梦幻世界。在“teamLab共创!未来园”中,大家亲手绘制的汽车、房子、想象中的远古动物、自编音乐都可以活起来,共同创造的乐趣自然就浮现了。

在teamLab团队中,有工程师、程序员,还有音乐家,数学家,建筑家等。不同的专业背景,不同的解决思路,他们通过团队创作来探索艺术、科学、技术和自然界的交汇点。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