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举办
2022-12-09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王晓瑜)为加速推进大赛设计作品落地转化,12月8日,深圳设计周之第三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宝安F518创意园举行。

据了解,今年宝安文创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10余个省市和境外地区的500余位选手参赛,共计征集558件作品。经过多维度评选,60组参赛作品进入大赛终评。

image.png

此次产业对接会邀请了深圳博物馆、深圳市惠宝隆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全印图文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鼎盛丰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壹盆花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十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松岗琥珀交易市场、蜜润祥珠宝、鸿泰琥珀等,涵盖文创产品开发、瓷器类、包装印刷、箱包制作、博物馆衍生品、镶嵌类珠宝、琥珀制品以及音箱类电子消费品等对口大赛作品转化的市场资源进行产业合作的初期洽谈,现场反响热烈,有多件作品深受青睐,有望达成合作开发意向。

会议期间,各企业对于众多参赛作品未来的孵化方向及供应链配套方面进行探讨。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在孵化方向上,用户画像应瞄准年轻消费市场,落地一批市场接受度较高的文创产品;在供应链配套方面,对小批量柔性定制要求更高,应在供应链选择上进行逐步优化,以期达到生产快速响应的目的。在设计图样产品应用场景方面,各企业也给出了更为丰富的优化意见。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对接需求方、版权方、设计方、生产方等四方需求,进一步夯实设计成果产业化路径。

通过此次产业对接会,赛事主办方对大赛设计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定向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摸索。“大赛不仅是充当挖掘优质设计人才和作品的‘发现者’,更要做好架起创意设计与产业市场转化的‘桥梁者’。让更多好看、好玩有趣的文创产品融于生活,传播宝安本土文化,让文化融入产业、走进生活。”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24日至31日期间,第三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作品成果展览将在宝安1990文化馆开展,为大赛参与的设计企业、设计师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