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助企行”!横岗以“党建+企服”赋能企业发展
2022-12-09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员干部“助企行”!横岗以“党建+企服”赋能企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周冠宇 刘文玲)近日,横岗街道邀请辖区19位制造业企业家代表参加“横岗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助企行’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至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企呼我应”的承诺,为企业扎根横岗、支持横岗经济发展带来更足的信心,街道领导林坚、庄国栋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林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经济工作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展开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结合市委七届第94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横岗企业发展现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抢抓机遇,成为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据了解,今年以来,横岗街道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助企行”队伍,依托“助企行”挂点服务平台、“并网·聚力”工程,在街道5个片区园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红色哨所”,在23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建立“红色哨点”,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深入企业面对面、一对一了解经营现状,共计走访企业176家次,微信对接、电话联系企业848家次,收集解决诉求71宗,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聚焦企业关切,打造“横I企”党建助企品牌,以“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专精特新扬帆远航”为主题,组织召开珠宝、眼镜、药业、信息服务业等行业专项论坛,进一步打好“党建引领+助企惠企服务”的“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促进辖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