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莲花街道工委举办“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竞赛
2022-12-09 2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大莲花街道工委举办“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竞赛

人大莲花街道工委在福中社区立法联系点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郑银滋 通讯员 毛欣亮 李苡铭)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日前,人大莲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宣传周活动,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阶层人士,思想上成为党的维护者、行动上做法律的践行人。

12月8日,人大莲花街道工委在福中社区立法联系点举办了一场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并邀请到了莲花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立法议事会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上企业、工会会员及民情联络员等人员参赛。

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一样都投入到法律知识“海洋”中。

本次竞赛由莲花联组区人大代表、莲花街道立法议事会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上企业、工会会员、社区民情联络员的代表共组成6支参赛队伍。知识竞赛题内容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以及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内涵,使现场的所有人都对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6支参赛队伍轮番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莲花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队获得冠军。

此次活动在市、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由人大莲花街道工委、福中社区立法联系点主办,街道党工委、工会、企业服务部参与筹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正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别社宏、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会、妇联主席吴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旭光、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工委副主任郑瑜平等各位领导到场担任嘉宾及评委。

在激烈的角逐下,莲花街道联组区人大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

林正茂充分肯定了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勉励大家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带头学法的意识,提高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今后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

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引下,人大莲花街道工委将会开发组织更多的创新活动作为载体,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思想,传递给各阶层、各团体,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构建法治社会新格局。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