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公明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2022-12-09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公明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梁江 彭翠玲)12月7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街道各社区专职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从如何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调解中有哪些方法和要求、如何疏导当事人情绪、如何运用“面对面调解”与“背对背谈话”等调解技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互动交流,让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矛盾、化解纠纷。

在会上,律师还进一步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鼓励参会人员在提供法律服务时,告知当事人各类矛盾纠纷化解途径及其特点,优先采用调解、援调对接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化解纠纷,把矛盾解决在“诉”外。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今后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更有信心和底气了。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