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建立“执法+”新模式 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2022-12-09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建立“执法+”新模式 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连日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公明执法办”)为规范市容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开展了市容秩序“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市容环境的管理水平。

执法过程中,公明执法队大力倡导“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行政执法理念,建立“执法+”模式,即“执法+教育+引导+救助+帮扶+援助+培训……”,不断拓展执法服务外延,不断提升执法温度。通过设立“执法+”办公室,常态化开设城市管理教育课程,鼓励学员完成“培训教育+志愿服务”并签署承诺书。

据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已整治市容秩序“六乱一超”超4万次,通过实行常态化、动态化管控和全天候监管,辖区市容市貌得到大幅度提升。街道将加大力度宣传,鼓励引导全民参与城市管理,营造严管严治的社会氛围;引导行业自律,落实市容环境主体责任;强力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巩固整治成效,严防回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