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网格精准开展劳资纠纷摸排 帮助群众成功追回欠薪
2022-12-09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网格精准开展劳资纠纷摸排 帮助群众成功追回欠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感谢网格员,这么快就帮我拿到拖欠的工资了,可以安心返家啦……”李女士是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居民,近日,在网格员协助下,她通过群众诉求平台仅1个工作日,便成功拿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当天,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网格员王光耀正在辖区巡查,突然发现路边站着的李女士满脸焦虑,疑似遇到困难。社区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经过了解,李女士近期被公司辞退且拖欠1个多月的工资。社区网格员安抚了李女士情绪后,向其宣传了群众诉求平台可帮其解决,在取得李女士的同意下,陪同其来到上村群众诉求平台进行申诉,在诉求平台的参与下,仅1个工作日就为李女士解决了被拖欠工资问题。

岁末年初劳资纠纷多发易发。近期,公明网格基于此形势,瞄准辖区建筑工地、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辖区务工群体劳资纠纷全面摸排行动,做到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调解。而网格员王光耀协助李女士快速解决被拖欠工资问题,就是此次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行动中,社区网格员深入巡访,倾听群众的诉求建议,从中挖掘纠纷隐患线索。同时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内容,引导劳工群体理性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公明网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发挥社区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不断加大群众诉求平台的宣传力度和劳资纠纷的排查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堵塞社会面安全稳定漏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