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联展开幕
2022-12-09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联展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顾晨)寄情笔墨、定格镜头,热情讴歌时代风采……12月9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统战部主办,龙岗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民盟龙岗总支承办的“翰墨颂盛世  丹青筑同心”龙岗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联展在龙岗区文化馆展览馆开幕,112幅书画美术、摄影精品亮相。

开幕式。

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龙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游宇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龙岗区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区海归协会、区侨青商会等各统战社团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以及香港、台湾参展入围代表等受邀参加活动。

此次书画摄影联展自2022年10月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龙岗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各类作品200余幅。为了增加联展的艺术性,本次展览还特别邀约了龙岗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等文艺名家作品。最终,由专家评委会评审筛选出112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其中包括书画美术作品82幅、摄影作品30幅。

观众观展。

本次展出的112幅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技法娴熟。许多作品创作灵感取材于龙岗的绿水青山,反映了近十年以来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既彰显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又展现了统一战线领域凝聚共识、助力发展的使命担当。

透过一幅幅艺术作品,观众可以感受到,龙岗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统战团体成员等借景抒情,寓情于景,以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的方式,展现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热情讴歌,传递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满腔热忱。

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书画摄影展将进一步展现龙岗区统一战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定不移、走深走实。”龙岗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翰墨颂盛世  丹青筑同心”龙岗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联展将采用“线上+线下”形式,扩大传播辐射面。线上展览将集中展出专业评委评选出的部分艺术精品,线下展览将持续至12月中旬。

[编辑:吴艳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