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称为“深圳文学的希望” 时潇含用诗意与理趣书写散文
2022-12-09 2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她被称为“深圳文学的希望” 时潇含用诗意与理趣书写散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可君)12月7日,作为第九届深圳文学季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作协承办的“诗意与理趣的散文书写——时潇含作品研讨会”在深圳市福田区海滨图书馆举行。来自北京、深圳等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围绕深圳青年作家时潇含散文作品展开研讨。

image.png

深圳青年作家时潇含。

据了解,时潇含是深圳青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其作品长期在十余种报刊上发表,著有散文集《无尽的远方》《我有所念食,隔在远远乡》《云在青天水在瓶》,曾获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2021深圳读书月“全国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散文榜”之“年度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和“最受大众喜爱图书”等奖项。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曹文轩表示,时潇含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作家,虽然她很年轻,却有着这个年纪少有的成熟,甚至是“老到”。“我们可以从时潇含的作品中看到‘阅历’这个词新的含义,她是一个不肯在一个地方久留的人,喜欢在路上,喜欢去远方,喜欢去陌生之地。纵向的阅历和横向的阅历,都可能增加一个人生命的质量,都可以让这个人的思想变得丰富而透彻。有多少知识,就有多少经验。这是今天新一代作家的觉醒。”他说。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