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9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童铮 许钰琳)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12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广泛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宪法是确认民主事实,集中反映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通过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法。宪法是“法律的法律”,是衡量其他法律的法律标准;对民主制度和基本权利的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宪法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应当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本次普法以拉横幅、摆放易拉宝、派发宣传品、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等法律知识,让市民群众深度参与到学法普法中来,提升自身法律意识。活动中总计发放《宪法》《民法典》《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册600余册,并设置现场答疑环节,派送普法宣传品300余份。

现场市民群众积极性高、学习热情高涨,促进普法效果有效落地,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