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布54家发热门诊!请“点对点”前往,尽量不坐公交地铁
2022-12-09 17:31
来源: 深圳卫健委

深圳公布54家发热门诊!请“点对点”前往,尽量不坐公交地铁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十条”落地后,医疗机构正“压力山大”,而发热门诊首当其冲。

一来,发热门诊是鉴别发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哨点”。

二来,冬季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因流感等疾病而产生发热症状的患者也较多,加剧发热门诊的紧张。

目前,全国都在加紧“扩容”发热门诊,保障发热患者能够在发热门诊得到较好的诊疗。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各地要——

·采取网格化方式设置发热门诊区域,使发热患者不必跨区就诊;

·二级及以上的综合医院、儿童专科医院都要在独立区域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留观室;

·有条件的社康机构可在独立区域设置发热门诊(或诊室)和留观室。

·发热门诊(诊室)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不得自行取消设置或擅自关闭。

·发热门诊(诊室)要通过门窗通风、加装机械通风装置的方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目前,深圳已在全市规范设置54家发热门诊(诊室),24小时开放。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如果有就诊需求,无论是否进行了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均可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前往就诊过程中,请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最后提醒一句

感染了新冠病毒

不一定要去医院

无症状、无严重基础疾病的阳性者

可以优先居家隔离治疗

阳性后不一定要去医院!

看完这本居家手册就明白了

54家发热门诊列表

45873a5c72c189184e22e21b6236b922.jpg

b8838c402480d10fe90085ae66c12933.jpg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