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频繁“亮相” 生物多样性保护旗舰物种作用明显
2022-12-09 16: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北虎频繁“亮相” 生物多样性保护旗舰物种作用明显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野化繁育放归 完善生态系统链条

除了顺应自然让种群恢复,推进野化繁育放归、完善生态系统链条也是野生动物增加的重要手段。近日在位于小兴安岭地区的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业科研人员,将野化训练的梅花鹿群放归了山林。

随着野化训练基地大门的打开,位于黑龙江鹤岗市的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经过驯化的梅花鹿走向了大山,这批梅花鹿是今年8月从外地购进的,与普通养殖户追求梅花鹿膘肥体壮的目标不同,科研团队会根据相关数据调整食物结构,使引入梅花鹿的生理生化水准,更接近野生梅花鹿。

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 赵越:简单说就是饲料的量逐渐减少,野生的植物逐渐增多,胃肠更加适应在野外环境下吃这些柞树叶,吃其它的这种野生植物。

太平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小兴安岭地区,这里也是中俄东北虎跨境迁移的重要通道。两年前东北林业大学与保护区联合设立了《东北虎栖息地猎物复壮项目》,通过人工干预,让小兴安岭一带消失近30年的梅花鹿重现山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