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频繁“亮相” 生物多样性保护旗舰物种作用明显
2022-12-09 16: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北虎频繁“亮相” 生物多样性保护旗舰物种作用明显

人工智能朗读:

东北虎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在维持健康生态系统功能中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在我国曾经一度濒临消失的东北虎,如今在黑龙江也多次出现。最近一个月,黑龙江境内先后五次拍摄到了这些“山林之王”的活动影像。

眼下黑龙江的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0多度,没有人类打扰的山林,雪地里留下的都是动物的足迹,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宁片区,巡护队员们最近一次进山巡护时,就发现了东北虎的脚印。

跟随着这串脚印,巡护队员沿途发现了老虎的粪便,在一处架设的红外相机里,看到了这只东北虎的真容。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宁局朝阳沟林场副场长 李刚:通过我们测量(足迹)和结合监测数据判断,这是一只成年雌虎,经常出现在此区域,体重在300斤以上。

这已经是一个月之内在黑龙江省境内第五次拍摄到东北虎活动的影像资料。11月5日同样是在东宁,一名司机在途经一处通乡公路时,偶遇一只过马路的东北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