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双碳”目标,2022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2-12-09 15:32
来源: 读特客户端

锚定“双碳”目标,2022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与京博控股集团南方融创大区联合承办,清华经管学院深圳MBA校友会、米贰资本、深圳好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成功举办。“洽谈会”以“低碳科技畅享未来”为主题,与“深圳创投日”相结合,集结全球先进碳中和技术,链接全球创投资源,助推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共同绘制绿色发展未来。

本届“交洽会”由项目签约仪式、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交易洽谈会组成,为全球绿色低碳领域优质技术项目提供展示平台,让国内外投资机构、产业商和绿色技术需求方寻找到更多优质项目、先进绿色技术、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届“交洽会”从征集的100多个国内外项目中精选出10项代表先进性、具备投资价值的前沿绿色低碳技术,在现场进行重点推介、路演。

有来自山东京韵泰博的京博CCUS碳矿化项目、来自爱能森的以储能为核心的“双碳”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南方电网的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垂直领域典型应用等等,这些前沿绿色低碳技术共同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本届交洽会还邀请到了包括中广核资本、京博控股、达实智能、中航盈富投资、南方电网、雄韬股份、青桐资本、领投羊资本、汇杉资本、德太资本、钜赋资本等50多个绿色低碳领域的知名投资机构和实力产业商;更多观众通过线上方式参与。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以下简称“论坛”)自2013年举办至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且连续举办九届的低碳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论坛举办以来,累计吸引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万名嘉宾在这里畅所欲言、贡献智慧,包括联合国高级官员、各国政要、国际机构组织、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代表等。经过多年积累,论坛已成为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成为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以深圳为窗口充分展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成果、推动各方开展务实合作的国际化平台。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