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开展MDT多学科联合会诊促进康复成效
2022-12-09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开展MDT多学科联合会诊促进康复成效

会诊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志凤)为了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个案管理工作,提升多学科服务团队个案管理能力,促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面社区康复成效,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组织开展了多学科联合会诊,深圳市康宁医院精神康复科主任曾玲芸、葵涌人民医院精神科医生、精卫中心个案服务团队全科医生、社工针对个案对象存在的疑难问题开展MDT多学科联合会诊。

会诊当日,曾玲芸向服务对象介绍多学科联合会诊的目的意义,并详细了解服务对象疾病史及目前主要症状和存在的困难,精神科医生介绍服务对象的所有服药情况,全科医生从躯体层面了解身体健康,生活习惯及饮食结构,社工反馈服务对象的家庭情况、康复历程及其他生活事件。通过多学科成员不同维度的咨询及反馈,进一步清晰服务对象主要问题,多学科成员发挥各自专业能力,共同探讨改善服务对象的最佳治疗服务方案,给予服务对象从精神疾病、躯体疾病、家庭照护、心理支持等全方面全过程服务跟进,助力服务对象全身心康复。

据集团精卫中心负责人赵林丽介绍,此次MDT多学科联合会诊是精卫中心首次为服务对象开展面对面联合会诊,进一步促进服务对象疾病管理意识,为服务对象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激发服务对象康复动力,促进康复成效。同时也是精卫中心个案管理的创新之举,通过进一步整合康宁专家资源,充分发挥多学科团队力量,进一步打造大鹏新区个案管理新创举,新模式。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